石榴籽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林荫街道开展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林荫街道 发布日期:2023-03-14 15:37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要求,林荫街道党工委紧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依托街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平台,以“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构建党群共建的良好氛围。

  为增强社区各界人士的法律意识,更好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法治观,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社区,瑞祥社区联合林荫街道司法所开展党的民族团结理论政策法规知识学习及宣传活动,邀请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和党的民族政策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使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了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下一步,瑞祥社区将结合工作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进一步促进辖区各族人民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努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友爱互助、奋发有为的良好环境,为推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建设贡献力量。

  蒙欣社区联合鑫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工艺品制作沙龙活动。辖区老年合唱团成员、社区干部及辖区各族同胞参加“瓶”添乐趣DIY沙龙活动。沙龙活动开始前,由社区巾帼志愿者向居民宣传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进一步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增强民族团结意识。之后,大家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了工艺品DIY制作的体验活动,使各族群众亲身体验了工艺品制作的乐趣,营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文苑社区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公益插花沙龙活动。活动中首先由社区书记向大家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之后,由专业的花艺老师讲解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插花造型等内容,并指导居民现场进行插花。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让居民和社区干部体验了花艺的无限魅力,更激励了社区干部和居民满怀热情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也真正让辖区各族群众感受到“石榴籽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提升了辖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为扎实开展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