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审计局从四方面入手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资料来源: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11:52
字号:
打印: 保存:
  东胜区审计局以“摸家底,揭隐患,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突出提高国有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益这条主线,从四个方面入手稳步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从资产负债及损益情况入手,审查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货币资金及存货的管理、债务往来的真实性和合理性、所有者权益和经营利润的真实性。二是从任期内各项经济指标落实情况入手,通过经济指标分析其执行有关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经营和决策能力,企业经营发展成效和不足。三是从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入手,审查决策程序是否严格规范,重大决策是否经集体研究决定,是否实现与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管理、决策等活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四是从内控制度健全有效情况入手,了解企业机构、分工、权责的设置是否合理,内部控制是否得到有效执行,是否存在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