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描出年味浓 “糖”画绘就新愿景
资料来源:建设街道 发布日期:2023-01-18 08:56
字号:
打印: 保存:
  辞旧迎新、瑞兔送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亿利金威社区联合小豆芽绘本馆及明星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福字描出年味浓,糖画绘就新愿景”迎新年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轮番上阵,个个满怀创作热情,认真而专注的挥毫拨墨,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将新年祝福倾注于喜庆的春联纸上,“墨”福字与“糖”福字交织在一起,愿新的一年大家都能“福”气到家。

  活动现场的另一边,糖葫芦的制作也是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洗好的各色水果、冰糖、电磁炉、铁锅、长竹签等材料摆放在两张长桌上,志愿者老师讲解好糖葫芦制作的原理和过程后,将冰糖和水一起放入锅中开始熬制糖浆,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认真学习制作方法,等待时用竹签串起水果,各色水果随心搭配,水果串在熬好的糖浆泡泡里轻轻一转,一串串色泽鲜艳、造型各异的冰糖葫芦就新鲜出炉啦。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氤氲着甜蜜的气味,一串串冰糖葫芦像串着幸福的珠串,酸甜可口,年味扑面而来。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把浓浓“年味”送给小区居民,传递着满满的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