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信访局加强《信访工作条例》宣传 坚持依法办理信访事项
资料来源: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2-11-30 17:01
字号:
打印: 保存:
  今年5月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发布以后,东胜区信访局系统积极地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加强《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和落实,印发制作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制作了宣传小视频,向社会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大量的宣传信息,在公共场所LED 显示屏、出租车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条例》宣传标语、创作动漫视频,结合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挂图、利用三大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送《条例》宣传短信等方式,营造了全区学习宣传《条例》的浓厚氛围,在全区掀起了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 
  以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发布为契机,区信访局与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切实加强了依法信访的宣传教育,在全区营造遵法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切实维护全区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同时区信访局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依法规范办理信访事项,跟踪推动信访问题化解落实,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