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供水总公司多举措保障城区供水
资料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6:50
字号:
打印: 保存:
  进入夏季,东胜城区部分区域出现阶段性停水或供水水压不足情况。东胜区供水总公司对今年的供水紧张状况进行了研判,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缓解东胜城区供需水矛盾。

  一是协调水源管理单位,挖掘水源潜力,改造运行设备,最大限度增加水源供水量。东胜区现有三处供水水源:达旗“展旦召”外供水源,日供水2.4万吨;达旗“西柳沟”自有水源,日供水能力1万吨;乌审旗“哈头才当”外供水源,日供水5.1万吨。三处水源日供水能力约8.5万吨。目前,东胜城区日需水量为9.6万吨以上。

  二是科学合理调度,保障特殊区域供水。东胜城区为丘陵地貌,供水范围“内高差”超过100米。五月底,供水公司采取了夜间保压蓄水、白天增压的调度方式;六月初,又采取了早、中、晚三个时段加压,最大限度保障了远郊、高点和高层居民的生活用水。

  三是加强供水设施管理,保障供水设备连续运行。组织技术力量,加强运行设备和备用设备的维护保养,始终保持运行设备完好率100%,保证了供水设备的连续运行;组织抢修队伍、车辆和设备,储备抢修备件,进行快速连续抢修,缩短供水设施故障抢修时间,保持输配水管网的畅通。

  四是加强供水监督管理,满足居民基本生活用水。抽调监察和营业队伍,巡查和制止违规用水行为,限制园林、绿化和特殊行业用水。

  五是96266供水服务热线24小时开通,应急送水服务车10辆随时待命,及时为缺水居民提供送水服务。受本次调压及分时段加压供水影响,涉及居民小区30个,截至目前,已连续六天向提出送水申请的24个小区送水700多吨。

  六是实施“引黄工程”。市区两级供水部门共同组织实施达旗福源泉引黄饮水工程,通过新建部分工程结合已有管线及设施将净化后的黄河水引入东胜。该工程已进入初步设计阶段,计划年前完成一期5万吨饮用水进入东胜,从根本上解决东胜区供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