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税务局做好非税收入征缴信息交互模块上线工作
资料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2-06-28 15:35
字号:
打印: 保存:
  近日非税收入征缴信息交互模块系统全面上线运行,按照区局、市局相关工作要求,东胜区税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的相关精神,主动对接自然资源部门、财政部门共同参加线上培训,为保障系统平稳运行,确保系统推送费源信息准确,组建微信群加强信息共享,工作人员全程跟踪系统推送信息,保障系统顺利运行。

  纳税人在自然资源局进行信息采集后,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缴税,这一模块的使用,缩短了纳税人申报流程,节约了纳税人缴费时间,依托该系统模块更进一步提升了财政、自然资源、税务部门工作连接转换协同高效性。系统平稳运行以来,东胜区税务局系统内共收到推送缴费信息3条,分别是采矿权使用费1条;国有土地出让收入2条。通过信息共享联动监控管理,不仅实现部门间费源信息实时传递;也会凝聚税务和行政协作共治合力,加强征管业务规范监督堵塞漏征漏管,有效提升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