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开展2022年净滩行动
资料来源:团区委 发布日期:2022-05-27 15:59
字号:
打印: 保存:
  近年来河流垃圾已成为最严重的河流污染问题,为助力东胜环境保护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东胜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守护河滩成为一种自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落实“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日,团区委牵头发起东胜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单位、青年文明号集体等7家组织及企业70余人,组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在吉劳庆川湿地公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2022年净滩行动。IMG_259上午九时整,青年志愿者们在湿地公园集合,之后各队开始分区域开展净滩工作。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在湿地公园进行垃圾清扫和捡拾,以青春之力,助东胜之丽;以青春之我,助净滩之行;以青春之火,铸美丽中国。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们完成5公里净滩任务,共清理约400斤垃圾,切实有效地净化了河道沿岸的环境。IMG_260IMG_261IMG_262IMG_263IMG_264IMG_265IMG_266IMG_267青春行动,美丽中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开创美丽中国新局面”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方针,这为我们广大团员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网络化动员优势,积极向社会筹资源、从青年中找帮手,持续开展好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扩大服务覆盖面,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将继续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到东胜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传递东胜青年声音,讲好东胜青春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用志愿者服务行动共创美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