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2-22 10:23
字号:
打印: 保存:
  2月21日,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
  会议听取了东胜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试点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东胜区2023年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清单》《东胜区招商引资三年(2023年-2025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研究了重点项目建设、政府债务化解等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零容忍”的要求,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吃透政策、抢抓机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统筹联动,加强执法监管,畅通审批渠道,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统筹好耕地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紧盯关键重点,强化执法监管、调度推进,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突出生态环境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效,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以最严态度、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链,大力开展全员招商、精准招商和敲门招商,立足地区特点、行业特色,不断创新招商机制、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服务保障、狠抓项目落地,深化人才引育用留,充分挖掘本土企业产业升级潜力,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汇聚不竭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