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10个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09 10:49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2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人民政府紧盯年度目标、全力克难攻坚、精心组织实施,一项接着一项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全力办好群众期盼的“心头事”,高质量完成了区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票决确定的10个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擦亮了幸福城市的金字招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一、满世中学和第十五中学项目
  东胜区满世中学
  东胜区第十五中学
  投资2.41亿元建成2所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的中学,其中满世中学已投入使用,有效补足了铁西片区初级中学供给不足问题,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了硬件支撑。
  二、实验小学铁西校区和第十二小学南校区项目
  东胜区实验小学铁西校区
  东胜区第十二小学南校区
  投资1.63亿元建成2所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的小学,其中实验小学铁西校区已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铁西三期基础教育功能布局,丰富了教育资源。
  三、万正小学综合楼和第六小学改扩建项目
  东胜区万正小学
  东胜区第六小学
  投资1.6亿元改扩建第六小学,为万正小学新建一座综合楼,切实解决了第六小学教育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和万正小学教学用房不足问题。
  四、新建水冲式公厕、垃圾压缩站
  滨河佳苑水冲式公厕
  投资200万元新建大恒郦城、滨河佳苑水冲式公厕和垃圾压缩站,有效提升了公共卫生设施水平。
  五、城市更新项目(老旧小区改造)
  改造后的东方小区焕然一新
  投资3190万元,对网通小区等16个小区的基础设施、使用功能进行了改造完善,并为中心医院家属楼等3个小区加装7部电梯,有效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
  六、“一老一小”社会服务项目
  民族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投资700万元建成投用民族街道和幸福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专业照护、助餐、健康促进、文体娱乐、智慧养老等服务,为老年人营造了“住在家里,乐在社区”的良好服务环境;打造了集收养、康复、娱乐、学前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有效保障了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七、赛罕塔拉幼儿园和崇文幼儿园
  东胜区赛罕塔拉幼儿园
  东胜区崇文幼儿园项目
  投资4983万元建成2所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的幼儿园,切实解决了辖区适龄幼儿就近入园问题。
  八、城市道路和市政工程项目
  东胜区九号路通车
  投资1170万元完善更新了九号路道路及雨污配套管网,为富兴南路、碾盘梁片区安装路灯490基,有效解决了老百姓出行和照明问题。
  九、原市二中家属小区平房区路面铺设项目
  改造铺设后的原市二中家属小区平房区路面平整
  投资70万元对原市二中家属小区平房区道路和地下管网进行了改造铺设,切实改善了居民出行条件。
  十、泊尔江海子镇柴登村至石畔村通村公路工程
  泊尔江海子镇柴登村至石畔村通村公路通车
  投资800万元铺设了一条长6.5公里的通村公路,连通了泊尔江海子镇石畔村、什股壕村、柴登村、折家梁村,为周边7个社200多户常住农户解决了出行不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