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理深入东胜区走访调研中小微企业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9 11:27
字号:
打印: 保存:
  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理深入东胜区走访调研部分中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市领导张炜、王心宇、苗程玉参加调研。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区领导高明、杨云参加调研。
  李理十分关心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华容商厦是一家专业经营羊绒羊毛全品类产品的综合商场,李理来到这里与商户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前后产品销售、经营收入变化以及摊位租金减免等情况,得知商户们正在通过直播进行售货,李理还仔细询问了直播粉丝数量与产品销量,鼓励商户们坚定信心,积极创新经营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减税退税等帮扶政策,切实提高市场主体的政策获得感,助力广大中小微企业走出疫情困境。
  之后,李理来到星光国旅、铁牛大酒店、万基电商快递物流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拿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有效降低企业物流、用工等成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李理认真听取园区发展定位以及入驻企业数量等情况汇报,并走进部分企业了解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园区平台优势,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服务和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李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精准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多措并举降低各类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