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占林一行在东胜区调研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2 20:32
字号:
打印: 保存: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一行深入东胜区就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新树一同调研。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冀平,政府副区长江原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占林一行认真听取了东胜区物流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物流产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与相关部门商讨物流产业布局和降本增效的对策建议。
  张占林指出,物流行业作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和基础产业,也是未来新兴产业之一,一定要站位大局,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真重视、真投入、真会干,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东胜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物流行业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把物流行业作为东胜区转型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关键支撑,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张占林强调,要推动物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积极发展大数据和物联网,建设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强化智慧化管理,实现信息互联互通,确保各类产品快运快达,推动物流业降本提质增效。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为企业拓展国内外贸易市场,通过贸易和物流的有机嫁接,助力企业打开市场、扩大销路,实现跨越发展。要科学规划,既立足顶层设计,又突出地方特色优势,进一步理清产业发展思路,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准确把握中长期任务,确保产业发展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前,张占林一行先后深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所、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鄂尔多斯集散点、鄂尔多斯市万基电商快递物流中心、罕台川北站煤炭物流园区、新能源数字陆港智慧物流项目等进行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