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1 17:26
字号:
打印: 保存:
  5月11日,东胜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助力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会议。区文明委、创城指挥部领导及有关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高屹东指出
  东胜区作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助力我市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面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我们必须时时处处绷紧创建这根弦,把工作做在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确保争创工作基础扎实、落实有力、亮点突出,在全市创建工作中展现东胜担当、增添东胜华彩。
  高屹东强调
  要全面回顾,深入总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砥砺奋进力量;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重大意义,坚定决心意志;要对标对表,精准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具体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知责尽责,切实履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长效责任,汇聚强大合力。要不断拓展工作深度、彰显城市温度、锤炼工作精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水平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治理效能。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厘清目标任务、树立品牌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强大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实现常态化文明、全域化文明、高水平文明,努力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胜利迈进。
  韩涛要求
  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奋勇争先,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做好主力军,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以“干字当头、创城有我、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体系和各项重点任务目标要求,“拉网式”全域排查问题,逐项明确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全面实现高标准达标。要常态长效、久久为功,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聚焦短板弱项,明确目标任务,紧盯督查问效,常态长效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总体战、攻坚战。
  会议宣读了《东胜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最美东胜人第二届文明家庭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部分创城责任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文明委成员单位、创城责任单位和创城包片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受表彰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