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审计局积极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资料来源: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11-21 09:0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责,东胜区审计局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用“绿色审计”倒逼领导干部既算“经济账”又算“生态账”。

  一是科学谋划项目。年初做好计划,精心选定对泊尔江海子镇草原资源资产开展审计。抽调5名审计业务骨干组成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专项小组,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二是加强审前法规学习。审计组从生态文明和自然资源资产概念与内涵、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制度依据及指引性文件、优秀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案例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为下一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三是强化项目实施。根据泊尔江海子镇的草原资源资产分布特点,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牢牢把握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草原资源资产责任的主线,通过审事、核钱、查责、观效,瞄准重点领域,跟踪权力运行轨迹、关注权力行使责任、准确把握审计定位,反映领导干部在履行草原资源资产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坚持把审计发现的问题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审视,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促进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助力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