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市域社会治理
资料来源:法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16:17
字号:
打印: 保存:
  自法治化营商环境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积极召开部署会议,细化分解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发扬“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同时,创新性提出“五+四”工作模式,为便民利企提出新招。

  一是集中学习阶段。我院以主要领导领学、部门研学、知识测试等方式学习营商环境精神,共组织各类集中学习活动20次,撰写心得体会476份。加强舆论宣传方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原创信息153篇,在中央级媒体发布信息11篇,自治区级体发布19篇,盟市级媒体发布167篇,重点商业网站发布102篇,推出新媒体短视频作品6部,累计浏览量14.1万人次。

  二是研讨检视阶段。我院真诚邀请市场主体“走进来”,积极主动向市场主体“走出去”。召开座谈会、恳谈会11次,开门纳谏征求意见建议18条,制定整改措施18项,均已完成整改,征求意见无涉及个案意见。深入开展“百企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深入万正投资集团、磐恒幼儿园、绿动能源投资集团等企业7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从严从实自觉进行“政治体检”。对照“九个是否”检视剖析,撰写检视报告248份,检视问题4个,制定措施4项,已整改完成4项。

  三是整改提升阶段。推出一批重点举措情况,创新性提出“五+四”工作模式。扎实推进企业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办理,共梳理有企业涉法涉诉信访案件54件,已全部办结;中央第八巡视组和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涉法涉诉案件已全部办结;办理重点案件3件,已全部办结、化解。瞄准大讨论活动开展过程中查找到的短板弱项,建章立制2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