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文旅局开展辖区内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星级接待户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资料来源:东胜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5-25 15:34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了牢固树立景区安全发展理念,确保游客游览安全,近日,东胜区文旅局聘请建筑专家对辖区内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九城宫草原漫瀚文化旅游区、东联动漫城、鄂尔多斯植物园、泰康农庄、靳氏绿野农家乐、张氏大院和燚林河谷等8家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星级接待户进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专家组现场查看了景区经营性自建房和适用于公用性的自建房,如宿舍、游客群体使用房屋、管理用房等。

  专家组现场查阅了景区房屋建筑报批手续等资料。

  专家组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并对景区和星级旅游接待户自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梳理,给予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局将切实履行自建房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对隐患分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隐患闭环;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工作,引导房屋产权人、使用人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景区和乡村旅游星级接待户自建房规范整治,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