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题调度会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15 22:00
字号:
打印: 保存:
  3月15日,东胜区召开消防安全专题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全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消防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主动担责、履职尽责,牢牢守住消防安全底线。要系统防范化解风险,全面加强风险评估,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推进商业综合体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深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垃圾焚烧、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监管执法实效。要着力提升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水平,强化消防装备设施建设,抓好消防宣传教育,推动形成消防安全防范合力。要持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健全多部门协同配合联动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打造基层防控力量体系,不断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优化救援力量布局,提高灾害事故应急响应和先期处置水平,全力保障东胜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区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