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06 14:29
字号:
打印: 保存:

2月25日,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光耀,副区长江原、李晓东、杜娟、杨云、张兵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兰香,区政协副主席史茂林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听取了东胜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和开发区以案促改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审议了《东胜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研究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污染防治、民生保障、政府债务化解等领域有关事宜;会议还就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保障政令畅通、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坚持推进审计整改,抓好审计队伍建设,推动东胜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直面问题、强化整改,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强有力的决心和举措,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开发区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交办,各级党委、政府重点查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工作方案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整改落实,强化协调调度、任务督导、跟踪问效,切实推动开发区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以良好的整治成效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煤炭、交通、商贸、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采取更加全面、更加主动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要集中排查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隐患,加强信息互通、联动配合,用心用情对待来访群众,从根本上推动“事要解决”。要全力以赴支持好、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确保形成有效投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