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入户核查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3-02 17:07
字号:
打印: 保存:
  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为确保因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保障,提高受灾群众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春节前,东胜区向全区受灾困难群众发放冬春救助资金121.61万元,帮助6851名受灾困难群众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针对去年灾情较重、冬春需救助人口基数较大的情况,东胜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冬春救助工作,全面摸排需求,科学拟订方案,确保合规及时地发放了冬春救助款。2月16日开始,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始对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入户核查。按照不低于10%的核查比例要求,走访被救助群众约600余人,询问了被救助群众的基本生活情况及救助资金的到位情况,宣传了国家关于自然灾害救助的相关政策。此次入户核查资金到位率100%,救助资金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发放到了受灾困难群众手中,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了切实保障,救助工作成效明显。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进一步规范了各镇、办事处对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办法,同时我局对救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力求更进一步完善救灾资金的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