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冬春救助资金已发放到位,帮助6800多名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03 16:11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2年,东胜区先后遭遇了干旱、洪涝、冰雹等极端灾害天气累计受灾人口13000多人,受灾农作物面积6785.36公顷,农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居民家庭财产等各类直接经济损失约8000多万元。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我局联合区财政局向上级申请中央自然灾害救助资金116.61万元,本级财政匹配救助资金5万元,共计121.61万元,专项用于对受灾困难群众的冬春救助工作。

  为让受灾群众能在春节前收到救助资金,区应急管理局先后组织召开了冬春救助工作培训会,冬春救助工作推进会,并印发了《东胜区2022-2023年度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分配方案》,明确了救助标准,细化了救助流程。要求各受灾镇、街道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提前组织开展申请、评议和公示等流程,科学合理确定救助对象。最终对符合救助条件的6800多名受灾困难群众实施了精准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