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入户核查工作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30 14:18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规范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得到及时、精准、有效救助,从3月中旬开始,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受灾的3个镇24个村对2021-2022年度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的发放情况进行入户核查。

   

  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被救助群众的基本生活情况及救助资金到位情况,宣传了国家关于灾害救助的相关政策。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要求,此次共入户核查了240余户700余人,资金到位率达100%,救助资金已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发放到了受灾困难群众手中,使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救助工作成效明显。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进一步规范了各受灾镇对救灾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同时我局针对救助工作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力求从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强化监督等环节,进一步建立救灾资金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