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日光温室 现代化技术 规模化、专业化运营 无公害绿色瓜果蔬菜 丰富群众“菜篮子” 助力乡村振兴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13 20:54
字号:
打印: 保存: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东胜区泊尔江海子镇柴登村的鄂尔多斯市东胜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看到,工人们正在为新建的节能日光温室加装塑料膜和棉被,正在建设的8栋温室大棚为全钢架日光大棚,预计5月底投入使用。
  园区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可持续发展模式,鼓励当地村民或农业合作社握生产技术后自建或返租基地大棚种植蔬菜,基地主要负责标准制定、农资供应、产品营销等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由鄂尔多斯市东胜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沿河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1327亩,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高标准节能日光温室225栋,计划分两期实施。项目于2020年6月动工建设,目前已建成109栋,今年计划新建50栋,项目建成后,年产绿色蔬菜600万斤以上,年产值超过2400万元,直接带动当地村民就近就地转移就业200余人,人均年收入增加4万元,有效保障城市核心区“菜篮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