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铜川镇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资料来源:铜川镇 发布日期:2022-03-30 10:37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深入推动铜川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镇多举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紧紧扭住重点项目的“牛鼻子”,2022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5个,其中农业项目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4770万元,其中企业出资2800万元,政府投资1970万元(申请一般债券)。

  纳源煤矿农业科技园项目为全市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全部为企业投资),2022年投资900万元建设完成一期;民达煤矿基础肉牛养殖项目预计2023年建设完成,计划投资500万元;枳机塔欣保丰生态种养殖项目预计2025年建设完成,计划投资600万元,其中2022年投资150万元;东怡商贸肉羊养殖项目预计2023年建设完成,计划投资500万元,其中2022年投资300万元;C062马家梁至神山豁子农村公路项目计划年内建设完成,总投资1970万元,预计5月初开工建设。

  为确保项目工程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实施,全镇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促实施。实行主要领导抓总体,分管领导抓具体、包村领导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相关领导深入项目一线抓推进、抓进度、抓质量,切实做到日常工作日常抓,重点工作重点抓,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二是加大政策宣传促实施。在项目实施期间,各相关村驻村干部、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政策宣传解读,广泛引导涉及项目建设的农户,理解政策、支持政策,并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为项目顺利实施夯实基础。三是加强协调沟通促实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与项目建设方、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户沟通、协调和联系,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积极谋良策、出实招,确保政策执行“零折扣”、跟踪服务“零距离”、建设环境“零干扰”,为项目加速推进提供保障。

  2022年是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年,我镇将全力盯办,全程跟进五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对接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按时间节点完成预计项目建设目标,争取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