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镇21家煤矿企业、8家煤厂与6个村签订供销协议,签约100万元
资料来源:铜川镇 发布日期:2022-03-30 10:37
字号:
打印: 保存:
  近日,铜川镇组织开展2022年“企地合力”工作推进座谈会暨消费促乡村振兴签约仪式,21家煤矿企业、8家煤厂与6个村签订供销协议,签约金额100万元。

  

  会上,镇人大主席刘存通报2021年“企地合力”完成情况和2022年任务安排,各村书记依次介绍并推荐本村农副产品,参会企业结合实际需求进行发言表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闫旻强调,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镇上下要齐抓共管多方发力,持续加强企地深度合作,签约企业要进一步扩大与各村的合作领域,拓宽与非驻地村间的合作交流,切实推动企地深度合作,扩大消费促脱贫签约规模。各村要畅通村企信息渠道,全面统计企业消费金额,及时公开消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要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模式,发挥立地优势,推动种养殖多元化,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过程中为企业多渠道帮扶提供产品保障。

  

  今年以来,铜川镇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挑选项目,列出需求清单,签订购销合同,以“村办实体+驻地企业”长期购销合同为保障,组织带动村办实体及低收入农户从事市场有需求、本地有优势的特色农畜产品、劳保用品、矿山支护产品生产加工,针对企业需求实现靶向精准生产、制造,将全镇的有效生产力最大化,推动辖区企事业单位与村办实体、低收入农户形成稳定的购销关系和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打通供应链条,实现产、供、销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