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换证现场核查工作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11 16:11
字号:
打印: 保存:
  随着全区烟花爆竹零售店进入延期换证高峰期,为切实做好2023年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换证现场核查工作,近日,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各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现场审核验收,严把烟花爆竹换证关。

  为保证换证工作顺利进行,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49家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的烟花爆竹零售店逐一走访核查。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及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4128—2019等行业标准,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的持证及培训情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设施、进货渠道、产品规格及标签、流向登记等执行情况,现场核验了经营范围、经营面积、存货量是否与经营许可证一致,坚决杜绝“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经营烟花爆竹,坚决打击超量存放烟花爆竹,以及销售假冒、伪劣、超标、违禁烟花爆竹产品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达不到安全条件的零售店坚决不给予换证,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入口关”。

  通过此次烟花爆竹换证核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全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强化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经营者防范风险隐患的能力,确保了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