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2 10:36
字号:
打印: 保存:
  7月21日,东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区人武部、城防办、农防办、公安、住建、水利、消防、气象等部门和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汲取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树牢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责任;要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大对堤坝、桥涵、城乡易涝区、在建工程的隐患排查;要加大整改力度,落实安全的度汛措施,修订完善防汛预案;要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的发展变化,加强分析和预报;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多渠道及时发布传播预警信息。

  会议强调,要加强各部门联动,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要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建立对接机制,确保灾害发生时第一时间能够到位,确保我区安全度汛,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