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20 16:49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2年6月15日,东胜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局机关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6·13达拉特旗鄂尔多斯市恩格贝生态示范区蓝微藻生物科技公司窒息事故及东胜区鄂尔多斯购物中心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市区两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并对消防安全大检查进行动员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严格按照领导的批示精神和指示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筑牢“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全面抓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三是排查整改要到位,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消防安全大检查等抓好直管行业消防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严格按照我局消防安全大检查方案,全面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