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东胜区安委办有一封倡议书请您查收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01 16:37
字号:
打印: 保存:
东胜区有关单位及广大市民朋友:

  值此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东胜区安委办、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向广大市民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 “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确保活动深入开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诚挚地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落实责任,树立安全理念

  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践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党政“一把手”带头讲安全。

  二、强化宣传,营造安全氛围

  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媒体记者可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应急管理工作部署、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治理”、住建、交通、能源、商务、教育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的有力举措、进展成效和亮点工作进行集中报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工作成效,推广制度成果。

  三、警钟长鸣,强化安全意识

  生产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整个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开展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培训,积极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

  四、查找隐患、构建安全屏障

  社会公众可以拨打“12345”市长热线举报身边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或者随手拍下身边的安全隐患,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吹哨人的氛围。抓源头、抓治本、抓长效,深入贯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建设,广大市民朋友要全面做好自查,通过大家高度的责任心、细致入微的观察和及时的反馈,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用实际行动为东胜区的安全环境作出贡献。

   

  东胜区安委办

  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31日